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执法违法举报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监督

辽阳市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

2018-03-14 01:08:57 作者: 来源: 辽阳市司法局


3月1日14时,辽阳司法局、辽阳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辽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民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施晓娇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王正岗传达了全国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举办的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宣读了省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好涉黑案件辩护代理职责,准确掌握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深入学习两高两部相关刑事司法政策,正确把握涉黑涉恶犯罪构成要件,加强涉黑案件辩护指导监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正确审理发挥律师行业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律师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指导律师事务所建立健全律师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请示报告、集体研究和检查督导制度。动员优秀刑辩律师积极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要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反映律师合理诉求,依法保障律师各项诉讼权利。

会议强调,律师要依法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真正地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所主任负责制,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在办理涉黑恶案件中恪守职业道德、落实执业规范、严守执业纪律,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克服畏难情绪,在法律框架内,积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

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民光同志代表市司法局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周民光副局长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要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必然要求,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等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的精神传达下去、贯彻下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之前,3月1日下午,辽阳市司法局、辽阳市律师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辽阳市律师协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与代理业务培训、交流和指导,负责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规范律师辩护与代理执业行为,依法保障律师诉讼权利。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4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