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执法违法举报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动态

霞浦县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7-06-01 08:42:09 作者: 来源: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5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有效预防和避免未成年人犯罪,5月22日,共青团霞浦县委、霞浦县教育局、霞浦县禁毒办等单位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文明你我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省团委12355青少年预防中心副主任进行法律心理辅导,霞浦第七中学初中部、高中部2000多名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副主任从实际案例入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学生宣扬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不仅净化了学生成长的内外环境,也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自觉地以法律规范、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更好地学法、用法、守法,做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当天,霞浦县义工协会工作人员共向师生分发普法学习读本和法律扇子近千册,统一制作的近10块法律宣传板报在学校同时展出,宣传板报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收到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4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