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执法违法举报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眼追踪

交通事故生事端 耐心调解普新篇

2018-03-13 21:34:59 作者: 来源: 重庆法院网
2018年2月3日下午,邓某驾驶的重型专项作业车行驶至合川区北环路新车站客运中心路段的人行横道处时,与正在该路段人行横道上行走的陈某、李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当场死亡、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经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认定,邓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3月1日,陈某的丈夫李某等亲属向合川法院合舟共济e+平台申请调解,当天下午,由特邀调解员徐培荣组织双方当事人以及邓某投保的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支公司在合川法院纠纷调解室进行调解。

  此次交通事故,在闹市区造成一老一小两人死亡,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为平息当事人怒气,有效化解矛盾,调解过程中,合川法院派法官助理参与指导调解,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对责任划分、各项费用的计算、如何履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组织双方进行商讨,最终促成三方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成功后,调解员通过合舟共济e+平台向合川法院申请对调解协议效力进行确认。法院案件管理系统接收到平台的申请后迅速立案,立案庭法官对双方当事人的自愿性、协议的真实性以及协议内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后,对该协议的效力予以了司法确认。

  本案当事人经由平台申请调解,并在调解成功后申请司法确认,均系网上“一站式”办理,用时仅1个小时,免去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成本,大大提升了纠纷化解工作的效率,让当事人更省心、省力、省事、省时。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违法举报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违法举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fjb.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24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36102005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28
    中国互联网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